2018 春季潛水假期柬埔寨 Cambodia 之二 柬埔寨入境

在河仙港 HA TIEN 等侯超過三小時,下午 2 點 45 分終於通知上車出發,12 人座小巴必須載 13 人,不會搶座位的我,一定是第 13 位,還好沒坐車頂。

柬埔寨入出境大樓。

直到現在才發現我們的小巴士一直在往返邊境,接送出境及人境的遊客,司機先生最辛苦,完全沒有休息時間,開發中國家常態!

全新漂亮度假山庄等級的背包客棧。

等侯期間有一位工作人員;女性,提早一小時出發,前往邊境,代辦我們這一團的出入境及柬埔寨簽証。

因此過境速度很快,全團十三人只需要二十分鐘,真是奇蹟!柬埔寨入境再支付防疫費美金一元即可。

這就是服務費美金二元的效果!您願意支付否?

小巴士載著我們的行李,不必檢查,提前來到柬埔寨入境大樓外等侯,我們搭上同一部小巴繼續旅程,我還是沒座位的第 13 人。

小巴在中途又必須搭載另一位當地女性,第 14 人。除了我沒講話外,大家都說不願意讓位。司機保証十分鐘內換一部大車,大家才逐漸妥協,女生安全上車。

否則呢?大家耗在當地不動?

小巴士果然在十分鐘內抵達 KAMPOT 的分公司(同 HA TIEN TRAVEL 旅行社),在這裡換十五人座車,同時更換駕駛。

搭車 200 公里之後我終於有座位了。

好笑的事在後頭,約一小時後抵達西哈努克,駕駛問誰要在 OTRES 海灘下車,全車只有我一人舉手。司機先生往前開了二公里說到了,讓我下車。

接著說因為只有我一人下車,專車接送,必須多支付美金十元。

網評中提到這一間旅行社 HA TIEN TRAVEL 是唯一提供 DOOR TO DOOR 服務的公司,其實我大可以直接離開,不過當我看到全車沒有人發聲時,我倒想看看其他人是不是必須支付專車接送費。

將大背包丟回小巴士,說我不下車了,跟著大家走!

背包客三十多年經驗,只要是錢能解決的,都不是問題。真的不相信我會被困在某一地,進退不得。

接著有三個人下車,沒支付任何費用。最後抵達著名的金獅圓環終點,駕駛說終點。終於有人說話了,怎麼沒送到旅館?

這下子我笑出來!團體行程,其中一人有難,沒人吭聲。
現在輪到自已,搭計程車吧!

看到滿街中文招牌,隨便找幾家以中文詢問,如何由金獅圓環到 OTRES 海灘?結果店主是柬埔寨人不會中文,或新到本地的華人,對當地不熟。

沒關係,靠自已,以常識判斷,TUK TUK 開價美金八元,可能太貴了。摩托車開價美金五元,低階工作辛苦,不殺價,請他送我去 OTRES 海灘的客棧。

摩托車主也不熟 OTRES 海灘,不過還是很認真的東問,西問送我到目的地。摩托車主收到美金五元時,一直認真的表達感謝。

後來當地人告訴我 TUK TUK 應該美金五元,摩托車則是美金三元。

內心感受是;真的不差這美金二元,大家高興就好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路過四季―台灣,這座陰晴不定的小島 DAY6——1月21日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加拿大打工度假與移民之三 打工或移民報到之後的工作

No comments:

熱門文章